life is good life is warm

给Eva的第二封信

Eva,我今天过得不错,只不过基友与她男友吵架了。
吵架,我讨厌与别人吵架。
我口才不好,吵不赢人家,我性格比较温和,很少与人吵架,或许我觉得与他们吵架会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,令自己变得很糟糕。
Eva,你很少跟别人发生争执吧?我也很少,我觉得我比较迁就别人,虽然有时会使自己觉得自己很愚笨,自己给自己添堵。但我又不习惯拒绝人家的要求,我很讨厌自己老好人的性格,我得学学怎样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愿,不能总是无条件的迁就人家,给自己不愉快。
Eva,你碰见这种事情你会怎么做呢?我很好奇诶~或许我要尝试大胆点大方点理直气壮地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愿,不要老觉得自己的意愿会给对方带来很多麻烦,要知道自己意愿当中已经有考虑他人是否方便,我们要选择令双方都愉快的方案,虽然有可能会带来一些不便,但符合双方的利益。
Eva,你觉得这种想法好吗?我觉得你也会赞同我这种想法的。
每一件事情不可能都能处理的完美,也不能一味为了他人的方便就委屈自己(亲人可以除外)本来打的是自己最爱的人除外,后来想想,似乎不正确,爱的人要有平等的地位,委屈求全是不会使自己与爱的那人幸福的。
Eva,我很爱你哦!

 /  
评论
©Lucifer | Powered by LOFTER